close

  據日本媒體11月27日報道,日本參院全體會議27日以多數通過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設立相關法案”,法案由此成為法律。
  根據該法,日本政府將常設由首相、官房長官、外相和防衛相組成的四閣僚會議,負責制定危機管理及安全政策的基本方針,以應對東亞安全環境的變化。
  NSC還將與美國等國的多家機構密切交換信息。為了保證NSC能正常運作,日本政府正力促對公務員泄密行為加重處罰的“特定秘密保護法案”在本屆國會獲得通過。
  日本政府計劃在12月召開首次四閣僚會議。四閣僚會議將每兩周召開一次,由首相官邸主導制定外交和安全政策。
  日本的NSC以美國白宮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為範本,旨在使首相能在危機管理方面發揮美國總統般的強大領導力。日本現行的安全保障會議由首相和八名閣僚組成,相比之下,四閣僚會議可更加高效靈活地運作。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日本國會通過國家安保會議法 將常設四閣僚會議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