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王亦菲
  晨報訊 前天晚間,一男子騎電瓶車準備乘坐金定線輪渡過江時,因拒絕安檢並謊稱包內有炸彈,造成金定線輪渡停航近一個半小時。經查,這隻是虛驚一場,該男子目前已被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局刑事拘留。
  10月12日晚7:30許,保安邵師傅正在定海橋輪渡站執勤,看到有一男子騎紅色電瓶車快速沖入輪渡站,當時該男子身上背著背包,電瓶車上還放有一個編織袋。邵師傅隨即上前攔停,並要求對男子所攜包裹進行檢查。當被問及編織袋內裝有何物時,駕車男子竟然答道:“編織袋內有炸彈。”
  邵師傅將信將疑又問了一遍,豈料該男子仍堅稱:袋內有炸彈。邵師傅隨即將防爆毯覆蓋在電瓶車上,並對該男子實施控制,同時撥打“110”報警。定海橋輪渡站也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實施臨時停航措施。
  接到報警後,上海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局、楊浦公安分局迅速出警,市公安局指令專業排爆人員到場處置。在採取警戒措施並疏散候船室內乘客後,專業排爆人員對編織袋內物品進行檢查,排除了其中有炸彈的嫌疑。當晚9:07,金定線輪渡恢復通航,其間輪渡航班已延誤近一個半小時,嚴重影響該輪渡線兩岸周邊市民的出行。
  目前,當事人胡某已因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男子謊稱攜帶炸彈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