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工作經驗交流會12日至13日上午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推動核心價值觀建設不斷向廣度深度拓展。
  要點1要樹立價值觀自信
  劉雲山指出,我們的價值觀自信來自於馬克思主義的正確指引,來自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豐厚滋養,來自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成功實踐。要始終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旗幟,充分展現核心價值觀的道義力量、真理力量,強化核心價值觀的導向作用、引領作用,更好地凝聚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要點2堅持接地氣貼民心
  劉雲山指出,要把核心價值觀貫穿到國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設、黨的建設之中,融入到經濟社會發展實踐之中,滲透到人們日常生產生活之中,打牢培育核心價值觀的社會基礎。要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堅持接地氣、貼民心,堅持常態化、長期抓。各級黨委要切實負起責任,各條戰線要積極行動起來,特別是領導幹部、公眾人物要增強弘揚正氣的責任擔當,推動形成核心價值觀建設的強大合力。
  要點3傳承優良家風校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總結講話時強調,要廣泛開展主題教育,大力培育傳承優良家風、校訓、企業精神和鄉賢文化,切實抓好黨員幹部“三嚴三實”教育,打造培育踐行核心價值觀工作載體,綜合運用輿論宣傳、理論闡釋、文化傳播、社會宣傳、政策法規制度等,把核心價值觀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要聞·兩岸聲音
  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出現前所未有的和平與繁榮。兩岸關係改善,不但保障人民權益,更創造了經濟雙贏的機會,讓臺灣海峽成為舉世矚目的和平大道與繁榮商場。
  ——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第2次會議昨日舉行,黨主席馬英九致辭時如此表示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公眾人物要有弘揚正氣的責任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