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杭州8月8日電(記者韋慧、裘立華) 近年來,通過中介跨國“買老婆”的現象不在少數,有的甚至形成完整的黑色產業鏈,不少男子還因此“賠了夫人又折兵”。
  浙江麗水市遂昌縣人民法院日前判決一起外籍女子重婚案。現年22歲的越南籍女子陳氏雪絨(譯名)因重婚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半。
  經法院審理查明,2013年5月,38歲未婚福建籍男子陳某聽朋友建議,經境外一家婚姻中介介紹,認識了比自己小16歲的陳氏雪絨,前後花費約4萬多元。陳某將該名女子帶回福建建甌並領取結婚證。
  同年11月,陳氏雪絨以家人生病想回家看看為由,經陳某同意回到越南。但她回越南後,又以婆婆對她不好為由,一直不肯回到陳某身邊。無奈的陳某隻能通過電話和微信和她聊天。
  2014年初,陳某通過微信看到陳氏雪絨的一張照片,上面出現“遂昌”地名。心存疑慮的陳某撥通妻子電話,並從其口中得知其確實在遂昌。
  陳某立即驅車來到浙江麗水遂昌縣,在3月找到陳氏雪絨並得知其在未和自己離婚的情況下於2013年11月與遂昌男子張某領取結婚證,並已懷孕。
  於是,人財兩空的陳某報警。陳氏雪絨歸案後供述了自己重婚的犯罪事實。檢察機關審查後認為,陳氏雪絨在中國有配偶且尚未辦理離婚手續的情況下又與他人登記結婚,應當以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