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哥好球
  □肖十一狼(媒體人)
  詹姆斯拿了31分,吉諾比利只得了19分,但抱走總冠軍獎盃的卻是吉諾比利。這就是籃球,不是一個人威武全隊就威武。阿根廷進了1個球,波黑進了2個球,但獲得3分的卻是阿根廷。這就是足球,有時候不是誰進球多誰就是贏家。
  阿根廷3分落袋,他們是比賽的贏家,但是不是世界杯的贏家,現在還不好說。尤其是經過一場沒有收藏意義的比賽後,我相信那些支持阿根廷奪冠的人會有些動搖。
  如果你問我怎麼看,我還是堅定地認為,阿根廷會打7場比賽並封神。原諒我這一生不懂低調攢人品,我只知道,奪冠的球隊往往都是第一場踢得很爛的球隊。從這一點上講,阿根廷是已經出場的強隊中唯一一支展現出奪冠潛質的球隊。如果你覺得我是感情用事,那我只能給你講歷史、擺數據了:1978年阿根廷奪冠的時候,他們第一場比賽也是2比1,當時對手是匈牙利。
  勝利很重要,但排雷比埋雷更重要。
  荷蘭用532讓衛冕冠軍西班牙慘吞五彈,臨時抱佛腳的阿根廷改打532,半場下來卻只能靠對手幫忙才進了一個球。以前都說阿根廷是一流前鋒、二流中場、三流後衛和四流門將,改打532後變成了四流前鋒、三流中場、二流後衛和一流門將。
  五後衛沒有出破解版,還無法做到即插即用,而阿根廷這臺車,只能是四後衛三前鋒的自動擋,手自一體暫時無法升級。從下半場比賽就可以看到,當阿根廷及時超強糾錯改用433的自動擋並重啟一流前鋒、二流中場、三流後衛和四流門將模式後,散步一小時的梅西一分鐘就變回無所不能大殺四方的球王。薩貝拉是聰明人,我相信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阿根廷將不會再用五後衛。明知前方很堵還義無反顧,要麼是灰太狼,要麼是光頭強。
  與陣型不能隨意切換相比,我相信薩貝拉還會有更重要的發現,那就是進攻套餐計劃需要修改。把梅西和阿圭羅放一屋,並不能栽培出扎人的玫瑰,這兩人突前更像是蒙頭亂撞的霉鬼。
  阿根廷進攻端有三個套餐計劃,梅西搭檔阿圭羅,叫“玫瑰套餐”,伊瓜因上來,變成“玫瑰伊人套餐”,迪馬裡亞插一腳,就是“玫瑰伊人天使套餐”。第一套已經凋謝,第三套除了狂人貝爾薩,估計很少有人敢於嘗試,那客官您就只能點玫瑰伊人套餐了。
  朋友經常問我,你阿那渣一樣的防線,靠什麼奪冠?我一般都這樣回答:我們後防漏N個,我們前鋒就進N+1個。不幸的是,這次我們後防漏了1個,前鋒也只進了1個,但居然還贏球了。所以,什麼陣型、什麼實力都是次要的,運氣好才是真的好。
  從小組抽簽到首戰對手送烏龍球,讓我堅信一點,這一次阿根廷運氣會很好。  (原標題:踢得爛才走得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