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要
  ■中央和省委反覆強調,穩增長任務十分繁重,必須把穩增長作為當前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成都作為全省“首位城市”和西部特大中心城市,經濟總量占到全省的三分之一強和全國的1.6%,經濟增長事關全省和全國經濟發展大局。成都要充分發揮“帶頭帶動引領示範輻射”作用,在全省大局中實現一馬當先、領先發展,繼續當好全省和全國發展大盤子里“求進”“快進”的積極因素。
  重點要抓好幾個方面:在工作重點上,要堅持“穩增長”與“調結構”並舉;在政策導向上,要堅持“促投資”與“擴消費”並行;在增長動力上,要堅持“促改革”與“強創新”並重;在項目帶動上,要堅持“大項目”與“小項目”並抓。
  ■敢擔當、能擔當、善擔當,是當前黨的領導幹部尤須具備的素養和品格。越是挑戰重重,越是任重道遠,黨的幹部越是要心懷擔當。沒有敢於擔當的精神,先鋒模範作用就無從談起;沒有敢於擔當的品格,就難以直面問題、解決問題。凡遇難事,敷衍塞責、退避三舍、繞道迂迴,正是缺乏擔當的表現;每臨挑戰,迎難而上,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才是敢於擔當者所為。
  面對量大面寬的工作和更高更嚴的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保持定力、振奮精神,強化事業心、責任感,以“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的高度政治覺悟,堅決貫徹落實好中央、省委和市委關於幹部隊伍建設、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經濟社會發展等一系列重大要求,牢牢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滿懷熱忱、滿懷執著地抓發展、興發展,敢於擔當、勤於任事,全力保持我市經濟“穩中求進”的發展勢頭。對於那些主觀上不努力、在其位不謀其政、影響發展和穩定的幹部,市委將堅決予以調整。
  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張魁勇 攝影 王熙維)昨日,市委召開常委會議,聽取市發改委黨組、市統計局黨組《關於成都市當前經濟形勢分析的報告》,研究部署經濟發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市委副書記李昆學,市委常委朱志宏、孫平、趙小維、敬剛、劉超、白剛、王忠林、陳建輝、劉僕、竹中強、胡元坤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市政協主席唐川平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受歐美經濟複蘇緩慢和國內宏觀經濟總體偏弱的疊加影響,我市經濟面臨著有效需求不足、投資動力不強、財政運行趨緊等一系列突出矛盾和制約因素,但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是總體良好的,一季度經濟實現了平穩開局。特別是進入4月份,我市經濟運行呈現出一些積極因素,進一步堅定了我們“穩增長”的信心。這些信心,主要來自“升”“降”兩個方面。從升的方面看:4月份全市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2.9%,分別高於全國、全省2.5、2.6個百分點;全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5%,較一季度回升0.3個百分點,分別高於全國、全省速度2.8、2.1個百分點,增速在全國副省級城市中的排名上升到第2位。從降的方面看:1-4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漲幅較上月末下降0.3個百分點,分別低於全國、全省平均水平1.2、0.9個百分點。這一“升”一“降”,表明我市經濟增長的動力和後勁正在增強,同時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也有了較大提升,預計我市經濟將在較大的下行壓力下企穩回升,持續保持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
  會議指出,中央和省委反覆強調,穩增長任務十分繁重,必須把穩增長作為當前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成都作為全省“首位城市”和西部特大中心城市,經濟總量占到全省的三分之一強和全國的1.6%,經濟增長事關全省和全國經濟發展大局。省委王東明書記多次要求,成都要充分發揮“帶頭帶動引領示範輻射”五個作用,在全省大局中實現一馬當先、領先發展。各地各部門務必勇於擔當、堅定信心,緊緊抓住和用好二、三季度這個穩增長的關鍵期,努力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主要經濟指標。重點要抓好以下幾方面:
  一是在工作重點上,要堅持“穩增長”與“調結構”並舉。當前,在國際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穩增長已經成為我市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 緊轉02版
  (原標題:研究部署當前經濟發展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