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道,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蒂爾首次拜訪霹靂州首間中國風格清真寺,希望這座以華裔穆斯林為主的清真寺,能成為各族人民溝通與團結的橋梁,同時也希望更多華人能瞭解伊斯蘭教真義。
  馬哈蒂爾16日午前往位於怡保打昔的穆哈馬迪亞清真寺拜訪和祈禱,該座清真寺是採取中國傳統建築風格設計而成,同時也是全馬首間採用從中國進口洛陽琉璃瓦的清真寺。
  “伊斯蘭是簡單的宗教,只是有人將宗教複雜化而已。”他說,漢人比起馬來族群更早百多年信奉伊斯蘭教,因此,伊斯蘭在中國有悠久的歷史,也希望能藉著穆哈馬迪亞清真寺作為橋梁,吸引更多中國或其他國家的穆斯林到此作交流。
  “我國有60%以上的人口為穆斯林,非穆斯林應該接受這個事實,若華社能更瞭解伊斯蘭的真義,將有助於促進彼此文化的交流與社會團結。”
  馬哈蒂爾當天中午在怡保華裔穆斯林分會的邀請下,前往該間華裔穆斯林清真寺作祈禱,隨後在致辭時,這麼表示。陪同的有霹州行政議員色拉尼。
  大馬華人穆斯林協會怡保分會主席謝焯然表示,該會第二期工程為要在清真寺旁,再興建一座占地約1英畝的多元用途文化與宣教活動中心,希望能在明年動工和兩年內完成。
  “華裔穆斯林清真寺耗資410萬令吉,活動中心初步估計要100至200萬令吉,希望中心能成為社區的公共活動場所。”
  他說, 該會也參與了由大馬華人穆斯林協會和祝福基金會(Yayasan Restu)合作的華文版可蘭經翻譯計劃,以譯出一本具有中華文化特色和供華裔社群閱讀的可蘭經。  (原標題:大馬前首相首訪中國風格清真寺 冀華人促進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