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拿到駕照? 上路也是馬路殺手!
  重慶駕校的教練介紹:目前重慶考駕照,順利的需要3個月;上班族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
  最近,去韓國考駕照成了微博上最熱門的話題。有網友說,在韓國考駕照7天就能拿到本本,然後再將韓國駕照帶回國內轉成國內駕照,這種曲線拿駕照“能夠輓救好多掙扎在駕考上的同學”。這事兒真的靠譜嗎?
  韓國7天拿駕照?

  沒那麼容易!
  隨著赴韓旅游的勢頭漸長,去韓國考駕照的中國人也多了起來。據統計,去年在韓國考駕照的中國人達到了2.3萬人。可是,在短期內,特別是只用一周的時間,是否真的能搞定駕照呢?
  據瞭解,韓國考駕照一共需要13個學時,其中理論5個學時,筆試通過了再學2個學時技能,技能考試通過後,6個學時上路練習,之後就可以參加路考,通過後就能拿證。13個學時分配到7天時間里,理論上是可以拿到駕照的。
  但這僅僅在理論上適用於韓國本地人,外國人想在韓國學駕照,過程可就複雜很多。首先,外國人在韓國學習駕照,除了出示護照、簽證等外,還需要“登陸證”。“登陸證”類似於外國人在韓國的身份證,只有長期停留(如留學等)才有資格獲得。
  重慶一旅行社工作人員說,目前辦理赴韓團簽一般是一周左右時間,目前,他們還沒有辦理過“登陸證”。“登陸證”並不是在領事館辦理,而應在韓國的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另外,即便拿到了“登陸證”,要在7天內拿到駕照也沒那麼簡單。“經過這麼短時間的訓練,要想一次性通過是非常有難度的。”重慶璟輝駕校的陳師傅說,“這種可能性不太大。”
  目前國內考駕照

  順利的要3個月
  去韓國考駕照之所以被大家熱議,和國內考駕照相對較難有關。2013年駕照考試新規定出台後,考生報名考駕照,要經過5次(共30個學時)的理論培訓,才能參加科目一的考試。然後要經過3小時的模擬駕駛,以及32小時的實際上車訓練,才能參加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而最後還有一場科目四的理論考試。
  另外,報名學車火爆,也在客觀上導致了教練車的緊俏。“這麼多人在學車,有的時候早上去練車,發現一輛教練車有七八個學員在旁邊等著。有時候一上午只能上車兩三次,一次也就十多分鐘,學車進程比較緩慢。”江北市民李理說。
  一般來說,現在在重慶學C1駕照的報名費用在3000-4000元左右。如果學員要想一人或兩人練一輛車來提高效率,那就需要報名VIP學車,費用也會漲到6000元左右。
  “如果學車的時間充裕,考試又比較順利,一般3個月左右就能拿到駕照。”陳師傅說,一般只有周末有時間的上班族,花費半年到一年時間拿證是比較合理的。“學車還是學得扎實點好,安全第一,畢竟要對自己和別人的生命負責。”陳師傅說。
  國外駕照轉國內

  審核後需考理論
  如果已經在韓國或者國外考到了駕照,怎麼轉到國內呢?首先,國外駕駛證非中文文本應到出入境管理部門翻譯成中文文本。然後到相應的考試服務中心進行審核,出具《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即體檢)。審核通過後,還要參加國內科目一的理論考試。順利通過後就可以申領國內的駕駛證了。
  “不管在哪個國家取得的駕駛證,不管學習的時間長還是短,最重要的還是要對自己負責。”目前已經考過場地考試的李理說,在考駕照這個問題上,就應該對自己嚴格一些。如果只想短時間拿到駕照,當時的感覺可能很輕鬆,但未必是件好事。
  重慶晨報記者 龔小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