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竹北買房子朱曉莉是護士,她熟練地急救
  丈夫李和傑是檢察官,他立即打120並當鋪拍照取證
  上周六,沙區曾家鎮的一個路口,一輛教威剛隨身碟練車和一摩托車相撞,摩托車上兩人被撞飛後,倒地昏迷。當很多路人圍觀時,一對外出春游的夫婦伸出援手,一個急救、一個報警和拍照,兩名傷者被及時送到醫院。
  好像是好房網個人在飛?
  當天12點20分,一輛雪佛蘭轎車從沙區城區開往曾家鎮蓮花湖。快到虎峰村一個路口時,新竹房屋前方百米處傳來“砰”的一聲,碎片到處亂飛。雪佛蘭乘客發現:前方好像有一件黃色的衣服在飛,不對……天啊!好像是個人在“飛”!遭了,有車禍。一輛摩托車和一教練車相撞,摩托車上一男一女兩人倒地。
  司機緊急停車,坐在副駕的女子已衝下車。她是一名護士,第一時間救人,是她的職業本能。
  女護士叫朱曉莉,是新橋醫院心血管外科護士。檢察官叫李和傑,是沙區檢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夫妻倆打算去蓮花湖春游,正巧路過車禍現場。
  她熟練地急救傷者
  男子穿著黑色外套,仰面躺在地上,滿臉鮮血,吐著血泡。四五米外,穿黃色衣服的女人看上去情況更糟:嘴角有血,大腿外有很大一條撕裂口子。
  朱曉莉熟練地開始一系列檢查和急救:翻眼瞼,檢查瞳孔。翻開上衣,看他們腰腹部有無骨折。
  “頭痛不痛?聽得到我說話不?”兩人大半天說不出話。護士聽到女子在嘟囔,湊上去聽,似乎喉嚨有異物卡住,無法說話。朱曉莉將她頭部側過來,女子咳出一口血,終於緩過氣來。
  不少群眾在圍觀。一名男子衝進人群,“我是醫生,這兩個人不要移動。”他也打算去蓮花湖,得知朱曉莉是個護士後,和她商議傷者的情況。
  拍下照片取證報警
  教練車衝上人行道後,撞斷一棵小樹,最後停在草叢。李和傑趕緊拿出手機,拍照取證。李和傑記下車牌號,打120、110報警。
  教練車上,走下4名年輕男女,都無大礙。“哪位開的車?”李和傑亮明工作證件。一個姓孫的女子自稱,她是某駕校工作人員,持有駕照,當時帶學員出來吃午飯。
  孫某回憶了事發過程:當時她正在行駛,迎面而來的摩托車打算左轉90度,進入一條支路,轉得太突然,避讓不及,兩車撞上後,教練車打方向盤往旁邊開。
  這時,受傷女士突然動起來,掙扎著爬到公路邊上,慢慢坐起來,顫巍巍地從衣兜里拿出錢:“來,找你2塊5角錢。”估計是被撞昏頭了。120將傷者送到附近醫院,交巡警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男子身上有多處骨折,臉上有挫裂傷。女子大腿受傷較重,有輕微腦震蕩,暫無生命危險。兩人在醫院得到及時救治。一直到下午1點半,朱曉莉和丈夫才離開現場。
  重慶晨報記者 封璟 實習生 全亞麗  (原標題:外出春游路見車禍
兩口子衝進現場救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