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鄧小群)2014年深圳將致力於打造教育中谷餐飲設備均衡發展的升級版,推進基礎教育建設工程,完成28所公辦中小學新改擴建工程,新增3.7萬個公辦義務教育學位,新增4200個公辦普高學位,力爭3所高中年底前開工建設。制定隨遷子女在我市參加中考實施細則。這是記者昨天從全市教育工作會議上獲悉的。
   市教育竹北售屋局局長郭雨蓉談到,2014年深圳將積極申報,爭創國家教育綜合改革示範區。
   在深化招生制度改革方面,今年將統籌制定公辦普高、民辦普高、職業高中自主招生方案,進一步推進優質普高指標生分配改革,制定優質普高標準生分配方案,貫固態硬碟徹落實新中考方案,組織隨遷子女,中考報名連網審核,制定隨遷子女在我市參加中考實施細則。
   要推進國高雄二手餐飲設備際教育合作與交流,爭取教育部批准我市參加2018年國際學生評估項目,PISA測試。
   推動我市民辦教育綜合改革和優質特色發展,開展公民辦高中結對幫扶。加快學前教育示範園建設,加強管理,防止學前烤肉教育小學化傾向。
   今年我市將加大高校的建設力度,做好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學生招錄和教學科研等工作。推動南科大按計劃開展招生宣傳、師資引進等工作。協調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做好啟動本科教育辦學工作,推動哈工大深圳校區擴建準備工作。
   將進一步推進特色學院建設,爭取引入一到兩所境內外高校來深圳合作舉辦特色學院,推動國際特色學院園區動工建設。
   我市還將實施全民素質提升計劃,啟動深圳市全民素質提升計劃試點,全年將招收1.5萬名18~35歲在深務工人員接受中等職業教育,4000人接受大專學歷教育。
   在昨天的全市教育工作會議上,郭雨蓉提出將致力打造教育均衡發展的升級版,推進基礎教育建設工程。今年將完成28所公辦中小學新改擴建工程,新增3.7萬個公辦義務教育學位,新增4200個公辦普高學位。加快第七高級中學、深大附中高中部建設,積極推進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第十二高級中學項目前期工作,力爭3所高中年底前開工建設。
   推動義務教育均衡優質發展,今年將出台提高公辦中小學生,生均撥款標準政策。
   我市還將加快深圳教育雲建設,今年首批將建設50所“智慧校園”試點學校。
   對於學生健康水平的提升,我市2014年教育部門將加強學生近視眼防控,選擇一到兩所學校開展眼健康管理模式的試點,推進陽光體育。
   郭雨蓉表示,2014年深圳的教育要重民生,著力解決教育熱點難點問題。其中將進一步推進普惠性幼兒園的建設,全年將新增普惠園100所,新增2萬個幼兒園學位。繼續完善義務教育積分入學辦法,促進教育公平。
   出席會議的副市長吳以環提出,今年我市教育要在三件事上大做文章:註重教育均衡發展,體現教育公平;要做好公辦學位的落實;加強校園安全。  (原標題:我市將制定隨遷子女在深參加中考實施細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