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報記者 吳潔瑾 實習生 衛詩婕
  市民將在融融暖意中迎來馬年新年。
  本周申城氣溫將逐日回升,除夕和大年初一的氣溫可達17℃和18℃。至於2月會不會一直暖下去,上海中心氣象臺表示,2月冷空氣將強於1月,可能比1月冷一些。
  昨日最高氣溫跌破10℃
  昨日,一股冷空氣“兵臨申城”,中斷了連續兩天的“小陽春”天氣,最高氣溫跌破10℃,僅為9.5℃。在冷空氣“肆虐”下,申城戶外明顯寒冷許多,前些天溫暖如春的體感一去不復返,不少市民又重新穿上厚重的羽絨服。
  昨日早晨,申城天空雲系較多,中心城區徐家匯最低氣溫為6.2℃。在區縣中,崇明氣溫最低,僅為4.1℃,其餘區縣最低氣溫都在5℃~6℃之間。
  昨日白天氣溫較前天明顯回落。
  中心城區徐家匯最高氣溫跌破10℃,僅為9.5℃,較前天驟降5℃。在區縣中,金山和閔行的氣溫最高,分別為11.7℃和11.2℃,氣溫最低的是崇明8.8℃,其餘區縣的最高氣溫都在9℃~11℃之間。
  今天申城迎來新的一周。本周冷空氣勢力依舊偏弱,氣溫將逐日回升。
  上海中心氣象臺預計,今天申城陽光相伴,為晴到多雲天氣。風力有所減弱,為東南風3-4級,預計最低氣溫在4℃左右。不過,白天回暖明顯,預計最高氣溫可達13℃上下。
  隨著春節臨近,申城氣溫將逐日升高,仿若春天真的提前來臨。
  除夕當天,申城最高氣溫可達17℃左右,最低氣溫也有10℃。大年初一,申城氣溫還將繼續飆升,可達10℃~18℃。
  周三或迎來局部小雨
  2月會一直暖下去嗎?
  對此,上海中心氣象臺表示,從目前趨勢來看,2月冷空氣的力度將強於1月,因此可能反而比1月份更冷一些。
  市氣象局首席服務官鄔銳表示,從目前來看,春節長假或有一股冷空氣來襲,將近期有些“飛揚跋扈”的氣溫打回“原形”,另外2月份冷空氣勢力或將強於1月份,因此2月份並不會像1月份一樣持續偏暖。
  今年會是“暖冬”嗎?
  鄔銳表示,是不是“暖冬”要等到2月底才有定論。
  根據上海市對“暖冬”的定義,只有當冬季(12月、1月、2月)的平均氣溫高於常年平均氣溫1℃以上,才能稱之為“暖冬”。
  據氣象部門統計,去年12月申城平均氣溫較常年偏低0.2℃。今年1月明顯偏暖,上旬偏高2.5℃,中旬偏高1.1℃。今年冬天究竟是否“暖冬”得等到2月終結才有分曉。
  此外,近期乾燥的天氣有望稍稍緩解,預計周三或將迎來一次局部小雨過程,另外大年初二、初三也可能再迎雨水。
  (原標題:除夕預計17℃ 2月或比1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