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據媒體報道,達能已正式啟動法律程序,表示將終止與恆天然的合作關係。成都商報記者從恆天然方面獲室內設計悉,“今天確認達能已證實啟動法律程序。”
  雖然是主動召回,但損失卻不可避免。誰來為企業的損失買單?法國食品巨頭達能集團的答案是,向2013租辦公室年8月恆天然濃縮乳清蛋白預防性召回事件的源頭方恆天然集團索賠。
  “達能的這一行為由2013年8月恆天然濃縮乳清蛋白預防性召回事件引發,恆天然自該事件發生以來一直在與達能進行商務協商,並對協商最終買屋未能避免法律程序深表失望。”昨日,恆天然中國相關負責人郝曉紅再次發來郵件回應。恆天然稱,“目前恆天然正在研究達能提出的索賠要求”。
  其實,達能集團也是此次涉及恆天然肉毒桿菌事件的企業中首個提出索賠的企業。2013年8月,恆天然濃縮乳清蛋白預防性召回事件導致達能召回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10月中旬,達能對恆天然提出2婚禮主持推薦億歐元(摺合人民幣約16.6億元)的索賠金額。對此,同樣遭受損失的雅培、娃哈哈等企業並未跟風索賠。
  有業內分析,新西蘭恆天然集團供應中國的奶粉約70%以上用於含乳飲料、烘焙食品等。用於嬰化療飲食有哪些幼兒奶粉原料不到30%。此次如果達能與恆天然終止合作,涉及在華業務品牌有多美滋、可瑞康等,但對恆天然出口中國的乳品影響不大。
  據媒體報道,達能集團方面於2013年10月下旬稱,截至去年9月的三季度有機銷售增長4.2%創下16個季度來最低,主要被嬰兒營養品營收下滑8.6%拖累,矛頭直指恆天然污染事件對其造成的影響。
  昨日,乳業專家宋亮表示,“這是世界乳業史上針對乳品安全烏龍事件進行訴訟,要求名譽、品牌賠償的第一案例。沒有案例可以借鑒,因此是一場漫長的訴訟拉鋸戰,重點在於恆天然是否同意達成和解協議,否則拉鋸戰對雙方名譽和品牌形象都極為不利。”成都商報記者 關玉  (原標題:達能索賠啟動法律程序 要跟恆天然“一刀兩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