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務微西裝外套博式微?
  南都訊 記者王殿學 實習生閆坤 發自北京 昨天,由中央政法委宣教室G2000、國信辦網絡新聞協調局指導,正義網主辦的政法新媒體年度峰會發佈了《政法類微博影響力報告》和《政法類微信影響力報告》。
  報告顯示,廣東帛琉省政法機關的微博數量,未能進入全國前十名,但是微信數量排名比較靠前。
  報告顯示,截至12月26日,全國公、檢、法、司及其公職人員在各大機車借款微博平臺共開通官微3.75萬個,發佈微博1.02億條,共擁有粉絲(未作排重處理)4.49億個。從地域分佈上看,河南省以4424個政法類微博位居全國第一,廣東省政法微博數量未能衝進前十。
  政法微信報告顯示,截止到昨天,全國政務微信(大政務微信),目前數據總量突破了3500個,其中80%的政法微信集中在基層。廣東省在政法微信數量排名上比較靠前,其中公安微信數量排第四,法預防癌症院微信排第二。
  報告稱,政法微博集群化趨勢繼續凸顯,比如11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的開通,並搭建了上至國家級別、下涵全國31個省級高院、40個中級法院的微博發佈聯動系統。
  政法微博還在大案要案信息發佈的應用方面做出了開拓性的嘗試,比如直播薄熙來案件。
  報告還顯示,逾百分之十的政法微博“淪為”空殼,有的政法機關微博在應對輿情事件時,依然存在失語、妄語等問題,導致自身公信力受損。  (原標題:廣東政法微博未入前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