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亦莊創意生活廣場,一位觀眾現場體驗以雲計算和大數據交互為平臺研發的在線體感游戲。當天,二一三北京雲世界大會在這裡舉行。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昨天,2013北京雲世界大會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幕。大會以“雲在現在,雲在中國”為主題,探討雲技術在我國和本市日益廣泛的應用。記者在現場看到,多種採用了雲技術的產品和項目精彩亮相。
  大會介紹,截至2013年12月,作為北京南北兩大雲計算中心之一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目前落地的雲計算項目投資額已超過200億元,形成了涵蓋雲計算軟硬件、雲計算基礎設施、雲計算平臺、雲計算應用支持服務等主要環節的“雲鏈”,開發區成為了全國領先的雲計算全產業鏈基地。
  2013雲世界大會上,一項項在醫療、信息安全、娛樂等領域大展拳腳的雲技術民生應用,呈現在市民眼前。
  (下轉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對於偏遠山區的人們來說,快速檢查霍亂、流感、狂犬病、布病(在畜牧區多發的一種人畜共患病)等各種疾病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昨日,北京市福樂雲檢測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一套將雲計算和生物監測技術結合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破解了這一難題。
  一個半尺高、A4紙橫截面大小、名叫“膠體金在線檢測儀”的白色儀器,一臺半個咖啡機大小的“在線生命體徵儀”,一個iPad形狀的醫療Pad,一臺鏈接到雲後臺的電腦屏幕,構成了這個連接患者、醫院、專業醫護人員、急救中心各方的智慧醫療系統。
  在鄉鎮醫院里,醫生從患者那裡取唾液、血液等樣品在線檢測,10分鐘後,就能初步檢驗出是否患有霍亂、流感、布病等疾病。與此同時,檢測數據已經傳輸到雲後臺。
  醫療Pad將會自動與急救中心撥通電話或發送短信,便於有針對性地展開急救。
  在連續兩屆大會之後,雲世界大會已經成為世界雲計算領域最知名、最頂級的盛會之一。3000名中外代表和嘉賓到會,雲計算產業方面的企業家、風險投資人、專家學者、技術先鋒等特別解讀了硅谷最新的思想、前沿實踐和最值得關註的趨勢。大會由12月12日的雲世界大會、13日的大數據日組成。  (原標題:亦莊成全國領先雲計算全產業鏈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