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上午,2013年全國殘疾人體育分級培訓班在長沙開班。)
  紅網長沙11月15日訊(記者 陳宗昊)為適應國內外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的需要,由中國殘奧委員會主辦、湖南省殘疾人聯合會承辦的2013年全國殘疾人體育分級培訓班今天在長沙開班。本次培訓旨在加強我國殘疾人體育分級人才的培養,建立完善我國分級員隊伍,促進國內殘疾人體育分級水平的進一步提升。來自中國殘聯、中國殘奧委員會、湖南省殘聯的相關領導和專家出席開班儀式。
  殘疾人體育分級是指在殘疾人體育比賽中,為盡可能公平競爭,必須對參賽的運動員的殘疾類別、殘疾程度以及運動能力進行評定、分級,將殘疾程度或運動能力相近的運動員盡可能分在一起進行比賽。在殘疾人體育比賽中,分級工作的水平及公正性,直接關係到殘疾人體育的公平和正義,分級員和裁判員併列,是殘疾人體育工作競賽工作重要核心力量。
  本次培訓為期三天,分別按田徑、綜合和游泳三個項目的班次進行授課,向來自全國的學員詳細講解殘疾人體育重點項目的分級規則。培訓採取大課小課相結合形式,先講通用基本知識,然後按照殘奧項目的幾個基礎大項分班講解,最後對考勤和考試合格者發給結業證書。
  湖南省殘聯巡視員劉平秀介紹,今年的全國殘疾人體育分級培訓班在湖南舉行,對湖南省殘疾人體育的發展是一個有力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向全國最資深、最優秀的分級師學習,同時為我們與兄弟省市加深相互瞭解,促進交流合作提供了極好的機會。  (原標題:2013年全國殘疾人體育分級培訓班在長沙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