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25日消息(記者車麗)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今天表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要逐步實現實賬運負債整合行”, 社會上普遍關心的養老金雙軌制問題會逐步得到解決。
  針對養老金個人賬戶的歷史債務問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尹成基表示,個人賬戶要逐步實現實賬運行,也就是已經開展的做實養老保險二胎個人賬戶的試點,更好地維持養老保險資金的收支平衡。
  尹成基:對每一個參保繳費的個人,個人賬戶的繳費數額和利息收入都是清楚的,每個人的這個權益都是明確的。改革的目標要使這部分台北港式飲茶資金能夠積累下來,有效地實現保值增值,收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尹成基表示,人社部按照制度規定的目標積極推進相關改革,在2009年養老保險實現省級統籌的基礎上,下一個目標是實現基礎養老金的全國統籌。同時,加快養老保險頂層設計,實施職工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銜接政策。對於社會上普遍關心的養房屋二胎老金雙軌制問題會逐步得到解決。
  尹成基:近些年,各地在這方面進行了積極的探索,目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參保人數當中,包含著2房屋二胎153萬機關事業單位的人,也就是說一些地方在完善養老保險制度的過程中,已經考慮到機關事業單位同時建立養老保險制度。  (原標題:人社部稱將推進改革 逐步解決養老保險雙軌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