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行前等了許久的玉山之旅,終於到了,說到我們登玉山可是一波三折,從去年就已經報名參加了,那次也很幸運一次就抽中了排雲山莊,大伙也期待了很久,沒想到要出發前兩天居然颱風來擊,被迫取消了。大伙商量結果,因為去年後面的日期怕天氣太冷,所以決定等明年後再來排一次。在今年大伙討論後,怕五月過後節氣比較不一定,又會有梅雨,所以決定在4月15日再排一次玉山租屋網,不過這次就沒這麼幸運了,4月15日那天並沒有排到排雲山莊,所以無法成行。大伙就再選4月29日再排一次,如果29日沒排到,只好再等9、10月後天氣比較穩定再去了。好在4月29日抽中了,所以大伙就準備在最後一個月好好再鍛練一下身體囉。4月份是一個怪天氣,在一個星期裡可以一下好一下壞,有時下大雨,有時出大太陽,讓人真是擔心,在下雨時爬山可是非常辛苦的,地又滑,591又得揹這麼重的包包,想到就讓人倒退三尺。4/15日那天也是下大雨,好在那次沒抽中,不然15日那天可真得就得淋雨上山了,而且下這種雨也不能攻頂,到玉山不攻頂那倒不如不去。幸運之神還是降臨到我們身上了,29日這週一週都是好天氣,在4月難得可以看到整週都出大太陽的,真是幸運呀,看到了好天氣,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蠻期待這天的到來。在行前的星期六,為了再緞練一租房子下體力,所以去騎了一下腳踏車,沒想到去騎後,造成我的腳傷復發,起因是因為之前去爬北插天山,因為爬北插下山時,都是下坡與下樓梯,一不下心傷到了右邊膝蓋的筋,之前不以為意,就貼貼布以為就好了,沒想到這次騎腳踏車又復發了,真怕要出發前還是這樣就很慘了,趕緊去給中醫看。我想提前復發,搞不好這也是一件好事,要提醒我要把腳傷治好,如果是在玉山時復發,後買屋果就不勘設想了。以下就是我登玉山的行前準備的東西:登山包:這個是新買的,原本想揹之前去土耳其的背包,但那揹包還沒揹時就已三公斤重了,所以就放棄了。這個是38+10公升的容量,1點多公斤而已,而且可以直接從外面拿東西喔,這可是非常的方便。攻頂包:這也是新買的,用來攻頂用的,裡面的也可以裝蠻多東西的,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收的很小一個。這就是收起來的賣屋樣子。登山裝:這套是之前就準備好了,防UV又排汗、透氣,這我騎腳踏車常穿的,爬山一定要選排汗透氣的喔。禦寒衣:這套禦寒衣也陪我渡過了寒冷的冬天喔,這也是登山專用的,防水透氣,黑色又不怕髒。裡面的刷毛衣是另一件CORE TEX的內裡,很保暖喔。登山鞋:這雙鞋可是陪我爬過許許多多的山喔,這次回來再來好好清理一下。登山還是要穿登山鞋才好走喔。帽子:紅色鴨舌房地產帽是要行走時戴的,可以擋太陽;黑色保暖帽是為了晚上與攻頂用載的帽子。襪子:這是登山襪,比較厚,又保暖,如果穿登山鞋一定得穿這厚的襪子才行。毛巾:用來擦汗與綁頭保暖用的。碗:這是參加野訊因為有折價300元,買的碗,用來討飯用的。寶礦力水得:這是用來補充電解質,很好用喔,不用帶一堆的舒跑或寶礦力。防水透氣雨褲:這個也是新買的,因為不想帶雨褲這麼買屋網厚重,店員就推薦這款,又輕又好用的。背包套:這是為了防背包溼掉的背包套。水壺套:這次買這背包有個缺點就是外面不能直接放水壺,所以買了這個水壺套來裝我的水壺的。水壺:1000CC的水,應該夠喝了。環保筷:用來爬飯的,可以縮的很多方便外出帶。噴疼能:用來邊走邊噴的,預防肌肉酸痛。冰克百疼:這個用在排雲山莊時,休息可以來冰敷腳的。熱克百疼:這是怕我的腳買房子傷復發準備來敷的。暖暖包:山上保暖用的,苹的愛心給的。阿華田:在山上可以泡讓身體暖和的。巧克力酥片:這次沒帶很多乾糧,所以只買了這個。登山杖:放在小丁家了(照片從缺)。頭燈:跟小丁借的,攻頂用(照片從缺)。排汗內衣褲:嘿嘿嘿(照片從缺)。打包完成了,好重呀,拿去體重機上秤,還沒裝上水就已經6公斤多,已經能想像到這是個辛苦的旅程了。不過後來跟租房子朋友的行李拿,應該不止6公斤,因為他的已經快10公斤了,我拿起來也差不多重,這是輕鬆行嗎?真是想像不到。套上背包套的樣子,很顯眼吧。護身符: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了,這可是怡君在去年時知道我要去登玉山,特地幫我求的平安符,有妳這符我一定能平平安安的回來的,真是謝謝妳啦。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了,現在的心情不會感到害怕,反而很期待喔,希望一切都能順順利房屋出租利的,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gwikyds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